南投埔里
一新社區

用白魚喝的水種出
埔里小鎮最清甜的美人腿

  新社區位於埔里鎮西北部,社區之產業,以一級產業(農漁業)為主要產品,社區內因有匯集山泉水,所生產之作物品質良好,風味尤佳。

  社區致力推動「埔里白魚綠色保育」計畫,除了將茭白筍田轉作有機耕作及進行綠色保育驗證,同時媒合有機農產品通路商銷售產品,並協助宣傳在地生態旅遊。農友們也在茭白筍田旁刻意保留一塊生態池,四年多來的努力,已逐漸成功復育臺灣白魚。

  雖然以老年人口居多,但是社區居民非常的活躍:舉辦健康講座、分享有機肥料種植推廣、利用筊白筍葉製作編織藝術品等等。

  目前也有推出許多屬於社區的特色產品:像是以茭白筍產業所規劃之【一日農夫體驗包】,內含有「美人手袖套」、兼顧客家話教育的「奉禮心意-方巾包」、和被規劃可放置農用工具的「煥然一新包」。

  食物方面有令人垂涎三尺的:茭白筍泡菜、用百香果醬釀製的百香美人、新鮮美人心等等,全新創意帶出一新茭白筍的新鮮好滋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