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仁愛鄉
武界部落

  武界部落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,海拔760~820公尺,是台灣布農族一處部落。坐落於武界山和千卓萬山之間,濁水溪與栗栖溪川流而過,形成高山谷的峽谷地形加上豐沛的水源,從日至時期就是水利重鎮。由於位於兩山之間,又有豐沛水源,經常身處於雲海之中,故又稱雲的故鄉。而橫越濁水溪的栗栖溪引水工程,將武界水壩的水穿山而過的引入日月潭,更是史上巨作。

  當地種植著許多蔬菜鮮果,像是高麗菜、敏豆、青椒、小黃瓜、甜柿、甜桃、梅子、小米、台灣特有種的藜麥。還有野生生長的馬告。

  武界部落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美景和歷史人文,像是入口處的布農族歷史牌樓,裝飾著布農族圖騰的武界吊橋,風景優美的武界水庫和思源吊橋,富有重要歷史價值的史前石器時代聚落遺址的曲冰文化遺址,壯麗的摩摩納爾瀑布,和號稱武界第一景,完美體現出大自然神奇的力量,令人嘆為觀止的武界一線天。

  被稱為雲的故鄉的武界部落,彷彿人間仙境、世外桃源。大家前往旅遊時,別忘了好好加以愛護,一起維持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吧!